凉州区中小学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29 11:3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推动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和“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近日,凉州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

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宣传教育方案,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委、省政府三十五条实施意见。各校(园)紧紧围绕消防安全、校舍安全、校园及周边安全、反有组织犯罪、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等校园安全管理重点领域,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宣教活动。

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时修订和完善了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广泛开展了综合、专项和现场处置应急演练。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管制刀具等重大危险源、危险物和重大隐患公示公告活动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和整改台账,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序开展,进一步传播了校园安全知识,强化了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发展观念,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应急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构筑了坚实的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