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职专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27 17: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拒绝违章,严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创建平安文明校园,6月26日晚,民勤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邀请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杨志刚来校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专题讲座主要包括交通秩序、交通安全、安全出行等,杨警官结合具体案例讲述了交通环境、交通法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等内容。一个个鲜活事例,一个个惨痛的教训,让学生知道了违反交通法规、违背交通道德带来的种种危害。它警示学生要遵守交通法规,增强安全意识,遵守公共道德,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重要性,过马路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上下学,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专题讲座后,杨警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让学生亲自体验酒精测试仪,还让学生佩戴特殊眼镜体验酒驾场景。活动最后,杨警官还倡导同学们积极带动父母和身边的亲人们一起遵守交通法规,做一名交通安全文明宣传员。

本次讲座采取部分学生代表现场听讲,全程现场直播,分班级观看方式进行。交通安全讲座,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进一步提升师生遵规守法、珍惜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自觉性,为保障交通安全、生命安全,维护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文明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