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教育局召开备战参加甘肃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6-27 17:32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我市备战参加甘肃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动员会议在武威第十八中学学术报告厅召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生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县区教育(科)局分管领导、市直集训点学校主要领导、市直相关学校分管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及参加省中运会的全体领队、教练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我市举办的第三届武威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展情况和比赛结果,负责集训备战的教练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马生威同志对我市备战参加全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他充分肯定了全市第三届中小学生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付出辛勤努力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选拔出的优秀教练员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下一步我市备战参加省第五届中运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目标。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各学校运动员、教练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益求精组织,全力以赴投入,迅速掀起训练高潮,要以此次省运会为契机,深挖潜力、激发活力、增强动力、顽强拼搏,为我市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二是要加强组织,悉心施训。要求各教练员、运动员进一步强化施训组织,集中精力,科学训练,重点在“训实”、“训细”、“训精”上下功夫,确保运动员以最佳的竞技状态参加比赛。

三是要坚定信心,争创佳绩。要求进一步加强运动员们的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鼓励弘扬“为国争光 无私奉献 科学求实 遵纪守法 团结协助 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切实提高体能、技能、智能,增强必胜的信心,力争实现运动成绩与道德风尚双丰收。


四是要加强管理,强化安全。要求进一步加强教练员、运动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特别强调从训练到参赛、从交通到食宿,要严格做好安全各环节教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决杜绝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五是要精心策划,加大宣传。要求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大力宣扬先进体育典型和优秀模范案例,充分发挥育人的功能,推动体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希望我市代表团以最佳的状态,以高昂的斗志,顽强拼搏,勇创佳绩。

会议要求,各县区教育(科)局、各学校及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全力做好集训和参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一要严守纪律、作风优良;二要谦虚施教、刻苦训练;三要全力保障、精心服务;四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力量,为集训备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们都精神饱满,一致表示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技术上精益求精,做到不畏酷暑,积极训练,力争达到集训有成效,个人有收获,比赛有名次,以实际行动和成绩为武威市体育教育事业争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