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县教科系统“作风素质建设提升年”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6-23 15:47 浏览次数:

6月20日,天祝县教科局组织召开全县教科系统“作风素质建设提升年”活动工作推进会。

 会议书面通报了全县教科系统“作风素质建设提升年”活动专项督查情况,总结了前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城关二小和祁连镇教育辅导站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指出,“作风素质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县教科系统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有序开展活动,但也有部分站校党组织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站校要主动认领问题、认真对照自查、积极整改落实,确保“作风素质建设提升年”活动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下大决心、花大力气进行彻底整治,推动全系统作风持续好转、能力素质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认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保障。必须痛下决心,以抓铁有痕的韧劲,踏石留印的干劲,刮骨疗毒的狠劲,下大力气坚决纠正和整治作风顽疾,为全县教育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要深刻认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必须坚持常抓不懈。必须下功夫、用狠劲,持续努力、久久为功,既要着力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又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以最认真的态度把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

会议要求,要聚焦抓实“九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能力作风方面的薄弱环节,开展一系列专项活动,精准查摆、用力整治,推动形成担当作为、务实重干的新风正气。要注重突出“三严”。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紧紧围绕整治重点,持续用力优化政治生态、转变纪律作风,确保“作风素质建设提升年”活动和县委、县政府三年教育工作目标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聚力推进“三提升”。以严、实、细、恒的工作作风,紧盯目标任务、聚焦短板弱项,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推动“作风素质建设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树立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县教科系统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进一步传递坚决整治作风问题优化教育发展环境的明确信号,进一步给老师加压力、给学生添动力,进一步调动教师积极性,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厚植倾心教育的情怀,进一步明确靶向、精准发力,不断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党性锤炼,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满怀激情地投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实践中,让积极向上、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氛围在全县教科系统蔚然成风。

县教科局党组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县直学校校(园)长、分管副校(园)长,各乡镇教育辅导站负责人约5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