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黄羊实验小学:艺术的种子开启美好未来
发布日期: 2022-06-20 11:24 浏览次数:

凉州区黄羊实验小学秉承求真务实的精神,本着“规范加特色、广博兼精一”的办学理念,励精图治,严谨治校,按“整体规则、分步实施、逐步完善、打造品牌”的思路,创“规范+特色”学校、建“敬业+专长”师资、育“合格+特长”人才,实现学校文化内涵发展,推进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逐步走上文化底蕴深厚,教育质量高,办学特色鲜明的办学道路。

学校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特色发展创建思路,首先依托每周五下午社团活动和课后服务时间,开设“音为爱”管乐团、“云之声”葫芦丝、中华武术、彩绘、播音主持、手工制作、经典诵读、合唱等艺术社团28个,参与学生1089人。社团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也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品位。其中,“音为爱”管乐社团犹如锦上添花,为学校艺术社团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音为爱”管乐团成立于2020年11月,是在学校综合艺术特色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其宗旨是播撒音乐种子,活跃学生课余生活,开启学生心智,提高学生艺术涵养,以提升学校的资源文化和综合实力,打造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标志性品牌,是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乐团成员包括长笛14人、单簧管9人、萨克斯7人、小号5人、长号2人、上低音号1人,打击乐8人,乐团由5名特聘专业教师和学校音乐助教老师共同执教。它的成立为喜爱音乐、渴望学习乐器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展演的平台,也助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深受本校学生和家长的喜爱。

一年多来,同学们凭着刻苦、不放弃的精神,认真参加每一次训练,已初见成效。乐团成功在学校第十三届校园艺术节暨“六一”文艺汇演中首次演出,获得一致好评;在凉州区第四届校园艺术节暨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展演活动比赛中,凉州区黄羊实验小学“音为爱”管乐团获得区级一等奖,市上艺术展演第三名,孙延伟、罗天星两位老师也因此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同时孙延伟老师被评为艺术教育先进个人。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乐团的每位成员为自己的青春梦想,不辞艰辛地奔跑着、追逐着,他们努力在学习实践中将管乐团打造成一支个性飞扬的团队。未来,黄羊实验小学“音为爱”管乐团将继续不断成熟进步,将以几次演出为契机,扬长避短,将“音为爱”管乐团打造成一支片区知名,同类学校中有影响力的器乐团队。我们相信:“音为爱”管乐团定能成为外界了解黄羊实验小学的窗口,成为黄羊实验小学一张靓丽的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