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教育局“四举措”有序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20 11:15 浏览次数:

近年来,凉州区教育局始终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工作原则,多措并举、统筹兼顾,紧紧围绕教育工作重点,积极开展教育系统内审工作。今年以来,共完成各类审计项目21个,共审计资金62102.17万元,发现各类问题29个,问题整改完成29个,提出审计意见建议38条,促进增收节支13.24万元。

一是建立健全机构,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修订了《凉州区教育局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完善了内审承诺制度、问卷调查制度等8项规范审计程序的制度,为学校管理和教育改革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严格工作程序,加大审计力度。按照“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工作思路,年度审计工作计划,经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批准后组织实施。工作中,严格实行审计情况全报告制度,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均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建立“审计问题清单”和“整改销号台账”,逐一盯办落实;对常规审计事项,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对发现的重要问题和重要事项,及时提交局党组会议研究,提出制止违规行为或纠正问题的建议,并依据内部审计责任追究制度严肃追责问责。

三是强化业务学习,提高人员素质。通过与区审计局对接业务,学习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夯实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基础,形成横向联合、纵向贯通的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坚持“以审代培”、参与培训等方式,切实提高内审人员综合素质。

四是狠抓问题整改,提升工作实效。严格落实被审计学校(园)主要负责人作为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通过督查、整改,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切实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巩固审计成果、提升审计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