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祁连路小学提升课堂质效促“双减”政策落实
发布日期: 2022-05-16 15:19 浏览次数:

近日,凉州区祁连路小学举行“1+X”全优高效课堂观摩研讨会,旨在通过重点学科引领、辅助学科优化,融合德育、美育等不同学科教学手段,打造高效、高能、充满欢乐的课堂,以“一育带全育”,达到整体教育、全面育人的效果。

活动在一年级语文课《四个太阳》在孩子们的诗朗诵中展开,整节课围绕会写、会读、会说的目标,巧用课文插图、身边的美景以及影视资料,让学生们感受美、表达美,引导学生画出自己心中的太阳。最后,在儿歌《种太阳》轻松愉快的旋律中,教学顺利结束。本堂课在语文教学中融入思政教育、美育等教学,贯彻“素养为本”的课堂教学理念,通过“1”与“X”配合,在减轻学习负担的同时,让学生获得了丰富的学习体验,实现了课堂的提质增效。

“1+X”全优高效课堂是祁连路小学在“双减”政策背景下,以小学生年龄特点及学习兴趣偏好等为基础,着力打造的全面育人课堂。该课堂通过相关学科知识的自然介入和参与,发挥不同学科资源的效能和作用,从而更加有效地达成教学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