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规范办学观摩评比暨优质课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6 15:2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实施方案》精神,切实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行为,促进全市民办义务教育规范发展,5月12日至13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规范办学观摩评比暨优质课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主办,凉州区教育局协办,甘肃河西成功学校、凉州区爱华育新学校、凉州区中山育英学校和凉州区阳光实验学校承办,市、区教育局有关领导、主管科室人员和全市8所民办学校校长及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观摩活动。

为确保观摩评比和赛课活动的公正、公平,市教育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从民勤、古浪、天祝三县精选9名公办学校校长和24名一线学科教师担任本次活动评委。观摩评比活动主要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反馈等方式进行,重点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教育教学管理,落实“双减”政策,保障师生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观摩评比。通过观摩评比,将评选出民办学校规范办学先进单位。

本次优质课竞赛实行赛点负责制,由4个赛点按程序组织,共有8所民办学校推送的64节课参加了优质课竞赛。经过激烈角逐,16节课获一等奖,24节课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各民办学校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充分展示了各学校的办学实力、办学特色和成果。

本次活动是市教育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规范我市民办义务教育的一次具体行动,同时向社会传递了从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强烈信号。通过本次紧张而有序的观摩评比和赛课,达到了兄弟学校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达到了民办学校教师同台竞技、切磋教法、提高教学水平的目的;达到了促进民办学校依法治校、规范管理,控规模、增内涵、提质量、创特色,学先进、争干劲的目的。

各民办学校纷纷表示,将以本次观摩评比活动为新起点,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依法办学,强化规范管理,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针对观摩反馈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加大学校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为学生提供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