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参加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及家长的信
发布日期: 2022-05-13 15:04 浏览次数:

各位高考考生和家长:

 你们好!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2022年高考临近作为考生,朝乾夕惕,十年寒窗苦读,今朝扬帆起航;作为家长,衔胆栖冰,倾心倾力,盼学子绽放人生。为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营造和谐良好的考试氛围,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特温馨提示如下:

防疫先行 健康迎考。当前我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全国范围内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各位考生及家长应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做好个人防护。要按照考试有关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考生自考前17天起,不要离开甘肃省,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在省外学习滞留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到达高考报名所在地,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向所在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报告和居住地社区报备,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精心准备 从容备考。考试不仅是对知识、技能、智慧的全面检验,更是对意志品格的一次考验。各位考生应树立正确的考试观,调整好心态,缓解焦虑紧张情绪,精心准备,高效复习,从容应考。还要注意饮食卫生、天气变化,合理用餐着衣,确保万无一失。

维护公平 诚信应考。“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实守信是每一个公民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也是每一个考生必备的品质。近年来,国家加大了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的力度,各位考生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严禁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的任何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场,做到遵纪守法、诚信应考、公平竞争。广大考生和家长切勿轻信各种“助考机构”“辅导机构”的虚假及夸大宣传,切勿相信其利用网络等工具散播的“助考”“真题”“保过”等欺骗性信息。

“莫道天涯海角远,但肯扬鞭有到时。”面对高考,大家应该充分准备,精意覃思,认真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还要保持良好心态,坦然应考,力求发挥最佳水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自信之我、诚信之我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佳绩,成就人生。

祝愿全市考生蟾宫折桂、梦想成真!



武威市教育局

20225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