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发展街小学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2 15:12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11日下午,凉州区教育局联合凉州区地震局走进发展街小学,向学校2100余名师生宣讲地震科普知识,并指导学校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地震局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开展宣讲活动、分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

活动中,学校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播放地震知识科普动漫宣传片、组织室内避险演练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师生们了解和掌握了地震发生的原因、主要危害、地震谣言识别及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

随后,指导学校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演练活动按照演练方案,在教师的引导下,师生迅速从不同楼层疏散到操场安全区域,整个演练安全有序。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地震发生机理和地震危害,学习到了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培养了学生的主动防灾意识,掌握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提高自救互救和应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