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县教科系统积极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4-27 17:53 浏览次数:

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构建书香校园,活跃校园文化,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天祝县教科局积极组织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国旗下演讲、召开主题班会、刊出专栏、电子屏滚动播放、悬挂横幅等形式,大力营造全民阅读氛围。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主题阅读活动。一是通过教师读书沙龙、读书分享会等,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激发了同学们读书的兴趣 ,在校内掀起了全民阅读热潮。二是积极开展经典诵读、诗词大会、汉字听写大赛等,为同学们搭建阅读交流平台。三是持续开展师生伴读活动、“亲子共读”阅读打卡、讲睡前故事、集体诵读、晒书会、自制绘本、分享了经典绘本故事等活动,引导学生及家长积极参与阅读活动,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四是举行“读书倡议”“图书漂流”“好书推荐”“故事分享”“故事当当车”等形式新颖的系列阅读实践活动,营造书香校园,激发教师和幼儿的读书兴趣。五是通过表彰“书香学生”“书香教师”“书香班级”“书香处室”“书香家庭”以及为结对帮扶的孩子“赠书献爱心”等,引领和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师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推动书香校园、书香班级的建设,让阅读的雨露滋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田,让浓郁的书香飘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真正让学生感受到读书的乐趣,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