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教育局关于举行2022年初中历史优质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4-27 11:31 浏览次数:

武教研发【2022】8号

各县区教育(科)局,市直有关中学:

为充分发挥历史学科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用好统编初中历史教材,促进初中历史教师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全面提升其教书育人能力和水平,市教育局决定举行2022年武威市初中历史优质课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讲好国史担使命  立足课堂提能力

二、参赛对象

1.全市初中学校在职在岗的历史教师。参评教师需承担历史教学工作满3年以上,且师德考核合格以上,工作态度端正,教学成绩优良。

2.在2019、2021年全市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中已获市二等奖及以上的初中历史教师不再参加此次评选。

三、比赛内容

本次比赛的内容范围为统编初中历史教科书《中国历史》七年级下册、八年级下册。

四、名额分配

民勤县、古浪县、天祝县各选拔推荐3名初中历史教师参赛,凉州区选拔推荐6名初中历史教师参赛,武威十五中、武威铁路中学、河西成功学校各选拔推荐1名初中历史教师参赛,共18位参赛教师。

五、比赛时间

比赛定于5月下旬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评选奖励

市教科所根据学科评委组的评选结果,按照比例确定优质课获奖等次和名单,获奖名单将在市教育局网站公布。同时设指导教师奖,每堂课可报1名指导教师。

七、其他要求

1.各县区、校要进一步加强历史教学工作,以本次评比活动为契机,促进教师将国家统编教材的使用落到实处,确保统编教材的国家意志和价值导向在课堂教学中真正落地生根,切实体现国家统编教材的育人价值。

2.各县区、各学校要根据通知要求,制定优质课评选活动方案,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评选内容认真开展初赛活动。未举行初赛的单位和未参加初赛的教师不得上报参加决赛。如有弄虚作假者,取消该县区、校本学科本届参赛资格,且不得补报。

3.各县区、校确定市级参评教师名单后,在本单位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以下两项材料(均加盖单位公章)《2022年武威市初中历史优质课大赛参赛选手信息表》(见附件1)、单位公示现场照片(打印在一张A4纸上)于5月20日前上报市教科所。

联系人:陈有武      

联系电话:2233112


附件:1.2022年武威市初中历史学科优质课大赛参赛教师信息登记表
                2.2022年武威市初中历史优质课比赛评价量表




武威市教育局

2022年4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