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二中举行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4-26 18:57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书画艺术,全面提高师生人文素养,丰富学校文化生活,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4月22日下午,武威二中邀请武威市文联、市书协、市美协书画名家开展“书画进校园”活动。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谢荣胜带领市书协、市美协9位艺术家来校进行书法讲座、书画演示、点评。

 学校校长潘发吉就学校“文理并重、以文为主、突出特色”的办学方向,向各位艺术家介绍了学校发展状况。省作协副主席、武威二中杰出校友李学辉就学校美育教育和特色办学谈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在书画创作现场,艺术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撇一捺有乾坤,一点一画成妙品。真草隶篆,山水风物,条屏斗方,一幅幅翰墨丹青跃然呈现。大厅里,书案旁,师生们或屏气凝神,陶醉于艺术魅力;或游走往来,穿梭于艺术殿堂。受感染者大胆临写,请艺术家指导;入门爱好者拿出临创作品,请方家点评。热闹的交流,将活动推向高潮。

 在书法讲座现场,省书协副主席、市书协主席翟相永带领师生穿越时空,徜徉于书法历史,从甲骨文到毛主席书法,从泰山石刻到西安碑林,通俗精彩的讲解,让聆听者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翰墨浸润心灵,艺术提升品位。此次活动必将点燃同学们热爱书画艺术的热情,更加坚定师生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的自信,助力书香校园打造和学校美育教育,助推“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