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督查
发布日期: 2022-04-25 10:01 浏览次数:

  为巩固“双减”成果,持续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4月20—22日,民勤县“双减”专门协调机制办公室组织教育、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督查。

  督查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质询等方式对全县18家校外培训机构的从业人员、教材教辅、收费项目及标准、发票开具、合同签订、资金监管、广告宣传、消防设施、培训安全、疫情防控等十项内容进行了督查,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加强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扎实推进资金监管,杜绝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及违规办学行为,增强社会责任担当,强化自我约束,树立良好形象。同时对我县已压减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线下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了“回头看,重点督查”“假注销、真运营”等情况。督查期间,提出整改意见及建议19条,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关停取缔违规培训机构1家。

  今后,民勤县将充分发挥“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作用,加强对校外培训综合执法、联合执法、协作执法,引导校外培训机构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公益属性,不断规范办学,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实现“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1年内有效减轻、3年内成效显著,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明显提升”的“双减”目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