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职专召开2022年度法治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2-04-21 16:41 浏览次数:

 为不断深化普法教育,推动“法律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学生成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文明中职生,近日,民勤职专召开“青春与法同行,健康成长零欺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大会。民勤职专法治副校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许建新,县公安局法治大队李奋军应邀出席,全校共2100多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李奋军同志围绕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进行专题讲座,他结合具体案例,生动详细讲解了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抢劫罪、盗窃罪、强奸罪等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危害。同时借助发生在青少年身上的真实事件,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进一步就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提出建议。他希望全体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学习和生活中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学会抵御各种诱惑,算好金钱账、幸福账、亲情账、前途账,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家庭有担当,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法治讲座,不仅丰富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也提高了预防违法犯罪和反网络诈骗的意识,以后要把报告中的典型案例当做警钟,并让警钟长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