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铁路中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 2022-01-05 15:18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威铁路中学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该校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员结对帮扶困难生”行动,在思想情感、行为习惯、学习方法、生活需求等方面开展精准帮扶,促进帮扶对象全面发展。利用已拆除宿舍楼的旧址,创办了占地1.3亩的“开心农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产出葫芦瓜等各类蔬菜上千斤,师生感受着劳动的喜悦,体验着收获的成就。为全校教职工购买工会互助保险和教工校方责任保险,构筑“教职工保障屏障”,提高了职工抵御风险的保障能力。在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的背景下,学校进一步优化开展多年的初中生课后延时服务,从多个维度制定了延时服务方案,从“五个时段”进一步做好全体学生的课后服务工作:晨读时段背起来、读起来;课间活动时段跳起来、玩起来;多彩课程时段说起来、写起来;差别辅导时段问起来、做起来;自习巩固时段练起来、思起来,促进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学校向帮扶村民勤县红沙梁镇高来旺村捐助价值近2万元的办公设施、防疫物品和取暖设备。多次进村入户,紧盯重点对象和特殊群体,嘘寒问暖,为帮扶村民送上了大米、牛奶等慰问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