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发展街小学开展“两法”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22-01-05 14:5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凉州区发展街小学邀请凉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李金玲同志开展“两法”知识讲座,全体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李金玲同志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基本内容,针对常见未成年犯罪行为及其危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法律责任、未成年犯罪产生的原因及预防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主要采用现身说法、案例剖析、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通过相关案例以点带面、以案释法,为同学们深入细致地讲解了“两法”的基本知识。

讲座还围绕校园欺凌、校园安全、毒品犯罪等问题,为孩子们答疑解惑,普及法律小知识,教育他们反对校园欺凌、反对以暴制暴。在遇到欺凌或危险时,要懂得自我保护,懂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引导大家要珍惜美好时光,珍惜伟大时代,好好学习,努力拼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两法”是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综合性法律,“两法”的修订和实施开启了法律框架下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格局,推进“两法”宣传进校园,有利于对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进行及时有效的预防和矫治,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今后学校将继续做好相关法律宣传工作,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