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1-20 15:07 浏览次数:

1月19日,武威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了市直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并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市教育局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高起点谋划实施、多形式创新学习、多途径开展活动、多举措兴办实事,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踊跃参与,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市直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大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学出了绝对忠诚、学出了坚定信仰、学出了坚强党性。对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教育工作开展有了新局面,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效进一步彰显。


会议强调,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下足功夫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文章。一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常学常新,更好用党史滋养立德树人初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实现武威教育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入落实帮办实事,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扩容提质兴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一如既往,满腔热情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三要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建质量,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把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让党旗在教学一线高高飘扬;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惩治教育腐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直各学校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