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祁连路小学打造美丽和谐校园 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 2022-01-16 09:08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走进凉州区祁连路小学看到,校园色彩明丽如画,崭新的教学楼巍然屹立,明亮的教室充满书香气息,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一应俱全,校园里活跃着学生们矫健的身影。

祁连路小学是凉州区新建学校项目之一,位于凉州区祁连大道与西关北路十字交汇处。“学校占地面积26.45亩,总投资9000多万元,建成36个标准教学班、2间科学实验室、18间社团活动室、2间微机室和心理健康咨询室、卫生保健室、档案室、会议室、队会室、党建室等,均达到省级办学标准。校内有260平方米图书室1间,内部设置电子阅览室。所有设施设备好用、实用,为教学活动提供了极大便利。”凉州区祁连路小学筹建处副主任贺华文说,“所有班级都配备了数字化网络全覆盖多媒体设备、无线广播及网络系统、大幅面电子白板、电子班牌等高端数字设备,教师实现了办公教学的电子化、多元化。室外有200米塑胶运动场、足球场、单双杠、跳远沙坑、铅球等,均配有专用训练场地,还专设了两个体育器材室。”

同时,该校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通过导入目标、合作探究、汇报导学、达标测评四个环节的参与式教学,将学生放在主体位置,通过教师的组织设计,全面调动学生积极参与创造性学习的兴趣,加大教学活动提质增效力度,向课堂要质量。课后延时服务时间举办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提高学生综合水平,促进学生整体素质全面提升。至目前,该校共组建艺术、体育、科学、文学四大类18个社团。教师张丽霞说:“双减政策出台实施以来,学生课业负担减轻,充分保障了学生的睡眠时间。课后延时服务充分挖掘学生特长,让所有学生都能受到艺术熏陶,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