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第十五中学2021年工作综述
发布日期: 2022-01-14 11:27 浏览次数: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新年伊始,武威第十五中学全体师生砥砺前行,以舞蹈、相声、武术、合唱、朗诵、小品、课本剧、器乐演奏等艺术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历史等知识融入一个个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节目中,寓教于乐;以“出彩之路”特色办学实践成果汇报演出形式,踏歌起舞,迎新起航,向“出彩人生”再奋进!

过去的一年,武威第十五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原则,在管理、教育、教学、教研、文化建设、特色办学、驻村帮扶、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2021年,中考600分以上5人,达到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线有29人,40人达到市级示范性高中录取线,最高分621.3分;高考二本上线率32.4%,与2020年相比翻了一番;一本上线79人,比2020年增加55人。

2021年,该校以肩挑责任、笃定前行的态度和牢记使命、日夜兼程的勇气,坚定“出彩教育”理念,坚守“特色办学”定位,积极落实“德育为首、五育并举”的办学思路,全力打造以太极拳、凉州词和攻鼓子为支撑的特色文化教育体系。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大幅提升教育教学教研质量,有效促成了师生全面发展。采用请进来、走出去、自己悟的方式抓班子、带队伍,不断增强教书育人力量。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争取项目资金144万元,大力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先学后教、当堂训练”教学模式和日语实验课程,前瞻性开展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全面推进“四个100%”建设,设立“护学岗”,一年来未发生过安全责任事故。组建音、体、美、传媒、播音主持、舞蹈特长班,成立师生社团23个,高标准开展文化活动,不断增强师生幸福感,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通过不懈努力,2021年,该校先后获得“样板党支部”“优秀团组织”“妇女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大队”“武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直教育系统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在第十四届“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普知识大赛中,135名学生获奖,获奖人数居全市中学前列,学校被“中国地理学会”评为“地理科普教育先进单位”。被兰州交通大学确定为“优质生源基地”,被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确定为第一所“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传承示范学校”。4名教师被评为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谈到新一年发展目标,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马勇表示,2022年全体师生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依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依托高考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依托出彩教育理念,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