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多措并举做好人才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08 11:30 浏览次数:

近年来,凉州区教育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多举措做好教育人才各项工作,全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凉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凉州区教育局精准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加大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力度,推行全天候、常态化的长期引才模式。2021年,根据高中学校对急需紧缺人才的需求,教育局积极配合市教育局、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开展武威市精准引进教育类人才工作,共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6名,其中武威六中21名(首次自主引进2名公费师范生)、武威八中2名、区职业中专3名,有效缓解了高层次人才短缺的问题。  

凉州区教育局积极探索人才引进高效模式,落实用人单位引进人才自主权,积极鼓励区直中小学校自主联系引进公费师范生。实施凉州籍高校学子“归巢”计划,建立、完善凉州籍高校学生信息库,“双一流”大学生、凉州籍公费师范生信息库,动态跟进,实时保持与家长、学生本人的讯息沟通。打“家乡牌”“感情牌”,千方百计引导凉州籍公费师范生返回凉州工作。结合相关优惠政策待遇面向教育部直属重点师范院校引进公费师范生和紧缺专业教师。

近年来,凉州区教育局贯彻落实职称制度改革,健全完善专业技术人才评价机制,严格把握职称评审标准,确保公平公正。2021年,将有21人获评正高级教师,782人获评高级教师,793人获评一级教师。落实硕士研究生不受单位岗位限制考核认定中级职称政策,为7名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认定了中级职称,2名乡村学校工作硕士研究生教师依据政策经考核已认定高级职称。

凉州区教育局努力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积极落实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在住房保障、职称评聘、子女入学、配偶工作调配等各项优惠政策。各校定期举行座谈会交流谈心,了解引进人才的思想动向和需求,及时联系有关部门为区教育系统引进人才落实各项政策待遇;加强对人才思想、工作、生活上的关心与支持,给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落实好相关待遇,确保高层次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