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日期: 2021-09-06 17:59 浏览次数:

9月1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强化国家助学贷款支持,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求学。自今年秋季学期起,将本专科生最高贷款额度由8000元提高至12000元,研究生最高贷款额度由12000元提高至16000元。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入学,民勤县教育局于7月26日及时启动生源地助学贷款,在资助中心办理大厅全面开展现场办理工作。

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全面谋划,周密部署,制定了《民勤县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受理预案和应急方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按照“精准资助,应贷尽贷”原则,认真开展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利用“民勤教育”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助学贷款公告,广泛宣传助学贷款政策。在助学贷款办理大厅设立多个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让学生和家长“最多跑一次”。资助大厅办公区张贴宣传海报,告知贷款办理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帮助到场的学生及家长了解国家助学贷款相关资助政策,熟知办理流程。同时,开通网上办理系统,方便学生远程办理。截至目前,已为3645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2790多万元。

每一个孩子都承载着一个家庭的未来,而每个家庭的美好未来不能因为经济困难而丧失,助学贷款将为这些孩子提供有力的支持,为孩子的未来、家庭的希望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