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教育局深入开展“开学季·护苗2021”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督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29 11:4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深化“扫黄打非”工作,为广大青少年学生营造健康安全、风清气正的学习环境,近期,凉州区教育局联合武威市文化执法大队,凉州区委宣传部,凉州公安分局,凉州区文旅局、市场监管局等“扫黄打非”相关成员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全区街道、乡镇,开展了“开学季·护苗2021”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督查整治工作。

此次督查整治,督查组从乡镇(街道)全面开展排查,登陆全国扫黄打非网站进行比对查询、现场台账核对、检查进货存根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督查组重点抽查了全区校园周边打字文印店、网吧、书店、文体超市及各类培训机构,查看了是否存在复制传播色情、暴力、反动等违禁出版物,是否非法编辑复制教材和使用盗版教材,是否复制、传播涉藏、涉疆、涉恐及反动出版物品、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等违法行为。

督查共涉及校园周边书店15家、打字复印店13家、校外培训机构4家、快递5家、超市文体店30多家、市场9处,没收未经批准擅自销售的图书90多本。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扫黄打非”法律法规政策宣讲,对于存在未经批准擅自销售图书等不合规行为的商家,由市文化执法大队和区文旅局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责令限期整改。

联合督查专项行动,有效净化了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进一步推动全区扫黄打非工作取得实效,积极为青少年营造健康良好的学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