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举措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26 11: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日前,我市教育部门出台《武威市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开展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有效解决家长放学后接管孩子困难和校外课后托管负担过重问题,着力培养中小学生综合素养,着力提高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

《方案》明确,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实现全市中小学生课后服务两个“全覆盖”,即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校内课后服务对象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读且有课后服务需求的中小学生;优先保障双职工家庭子女、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和小学中低年级学生等亟需服务群体。服务时间实行校内课后服务“5+2”模式,即学校每周5天都要开展课后服务,每天至少开展2课时;对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学校应提供延时托管服务;初中学校工作日晚上可开设自习班,原则上不超过2课时,离校时间不晚于20∶30;寄宿制小学、初中可适当延长课后服务时间,但原则上延长时间不得超过1课时。校内课后服务内容包括午餐、午休及下午课后服务;有条件的学校可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午餐、午休服务;下午校内课后服务以基本托管为主,与素质拓展服务相结合;基本托管服务以组织学生认真完成家庭作业和作业辅导为主,着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习惯和时间管理能力,指导小学生基本在校内完成书面作业,初中生在校内完成大部分书面作业,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素质拓展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