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秋季全县教育工作例会暨教育系统纪律作风整顿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30 17:12 浏览次数:

8月28日,民勤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秋季全县教育工作例会暨教育系统纪律作风整顿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教育教学工作,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市“双减”、加强教育乱收费治理工作的有关文件和全县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精神,对新学期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学校安全、“双减”、课后服务、“五项管理” 、教育督导、教师节庆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职称评价改革和教育系统纪律作风整顿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上半年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队伍建设,推进教育公平,完善教育治理体系,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教育改革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到位,学校招生平稳有序,队伍建设更加优化,教育科研能力得到强化,各类教育协调,高考成绩再攀新高。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教育的政策文件,各站校园要认真学习,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狠抓党建工作;要切实加强政策学习研究,将教育法律法规落实到位;要提升谋划发展的能力,立足实际谋划教育发展;要聚焦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教育科研工作,开展好读书学习活动;要全面推进各项改革,重点深化高考综合改革、“县管校聘”改革和教育评价改革;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好教师管理、教师培训和教师职称评聘等工作;要不断规范办学行为,全力优化安全保障,持续增强治理能力,推动民勤教育高质量发展。

围绕教育系统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清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路径,是维护教师队伍形象的内在要求,是解决教育突出问题的有效途径;行动上要有效落实,要把纪律作风整顿贯穿于规范办学行为专项行动全过程、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和日常监督管理全过程;效果上要有所改进,要以提升班子工作能力、重塑教师队伍干净纯洁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来检验纪律作风整顿成效。

教育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县属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各镇教学辅导站站长共5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