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教育系统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7-05 09:46 浏览次数:

6月30日,凉州区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会议为全区教育系统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全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进行了表彰。

凉州区教育系统共16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无论是在干事创业的艰苦岁月,还是在改革发展的激情年代,老党员数十年如一日,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汗水浇灌三尺讲台,把最好的年华,献给最热爱的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伟大的贡献、谱写了人生奋斗的赞歌。他们是党员的楷模,是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榜样,是凉州教育发展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他们用一生履行着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忠诚职责,为全区教育系统党员教师作出了表率。

大会对在教育教学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100名优秀共产党员,对在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做出显著成绩的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对在学校发展和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在教育局党组书记张万栋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新老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雄厚的宣誓声在会场内久久回荡。

会议强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921年7月,从浙江嘉兴南湖一叶轻舟启航,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走过了100个春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历史和事实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会议指出,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凉州自古以来,尊文崇教、文教兴盛、人才辈出,尤其是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把发展教育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民生工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全力促进教育均衡,着力提升教育质量,努力推进教育公平,全区教育事业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会议要求,学校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加强党性锤炼,作“讲政治、忠于党”的表率;要坚持以民为本,作“办实事、重实干”的表率;要始终担当有为,作“尽职责、担使命”的表率;要时刻保持本色,作“守廉洁、勤奉献”的表率;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振精气神,激发新活力,催生新动能,以昂扬饱满的热情、奋发有为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凉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两优一先”代表作交流发言。

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在凉州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怒吼吧,黄河》《沁园春·雪》两首合唱演出以及各中小学围绕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