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发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7-16 09:42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加大财政投入,优化布局结构,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市强化政策引领,大幅提升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河西乃至甘肃产业亟需技能人才供给新高地。近三年,全市职业教育总投入达1334亿元,平均占教育经费年投入的10.91。目前,辖区内有中等职业学校12所,其中国家示范学校2所、省级示范校1所、公办7所、民办5所。

为提升职教的特色内涵,我市围绕全市主导产业布局,调整优化职教专业设置,做强骨干特色专业。武威职业学院建成15大类65个高职专业。全市中职学校设置12大类40个专业,专业布点87个,专业设置覆盖全市大部分行业产业领域。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明确校企合作目标任务,强化保障措施,全面推进区域内企业与职业学校深度融合。目前,全市中职学校与省内外176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每年向社会培养输送高职毕业生5000人左右、中职毕业生1000人左右。实施专业带头人培养、骨干教师培训、兼职教师资源库建设和教师评价体系建设四项工程,采取省内外培训、进企业实践等形式,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2020年,全市中职学校共389名教师参加国家和省级培训,54名教师参加全省教师技能大赛,3件作品、12名教师获三等奖。

同时,我市结合精准扶贫攻坚行动,大力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服务社会,做实职教。中职教育服务能力不断提高,2016年至2020年,职业院校对9221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实行精准培养,实现“职教1人、就业1人、脱贫1家”的目标。近三年,中职学校承接各种职业技能类培训项目103个,完成各类培训32145人次。高职教育服务水平逐步增强,武威职业学院完成精准脱贫劳动力培训班25期2366人次,一年制乡村医生培训班5期197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