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教育局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研讨暨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13 14:38 浏览次数:

7月9日,民勤县教育局开展了以“动感教育,牵手未来”为主题的新时代劳动教育研讨暨现场观摩活动。

活动特邀首届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劳动教育指导专委会专家、兰州市红山根小学校长郝玲同志,兰州市红山根小学教科室和劳动执委会主任魏佳同志出席观摩活动并作了专题讲座。本次新时代劳动教育研讨暨现场观摩会会期1天,由县教育局主办,民勤实验中学、实验幼儿园承办。

启动仪式上,教育局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本次劳动教育现场观摩为全新的视点,以本次劳动教育研讨交流为深刻的思点,以创建劳动教育特色试验区为行动的标点,用我们的劳动推进全县新时代劳动教育的纵深发展,希望各站校园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劳动教育,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与会人员分三个小组观摩了民勤实验中学和实验幼儿园劳动教育的特色亮点、劳动实践基地、劳动实践课和社团活动等内容。下午,与会人员欣赏了小合唱和民歌联唱舞台节目,在操场上观看了大型太极操、足球操、滑步舞等场地表演后,在实验中学多功能报告厅参加了新时代劳动教育研讨活动。观看了实验中学劳动教育纪实片,实验中学和实验幼儿园分别作了劳动教育工作汇报,劳动教育专家魏佳同志作了兰州市城关区红山根小学的劳动教育经验交流,教育部专家郝玲同志作了专题讲座,充分肯定了实验中学和实验幼儿园劳动教育中的做法,同时对进一步扎实开展劳动教育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民勤县新时代劳动教育研讨暨现场观摩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入促进了劳动教育文件精神、时代意义、方法途径的学习交流,突显了各学校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的亮点特色,充分展示了全县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成果,为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纵深发展,创建劳动教育特色试验区奠定了基础。

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县属中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和城区幼儿园园长,各镇教学辅导站站长和校长共100多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