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最为关切的教育需求
——市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6-09 10:14 浏览次数:

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最为关切的教育需求

——市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从群众关切的小事做起,从落地见效的实事办起……市教育系统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扩容提质兴教育”专项行动,引导党员将开展实践活动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本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群众在教育方面所需所盼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改建扩建学校 践行为民初心

宽敞明亮的新建教学楼,古色古香的凉亭、长廊……6月4日,走进武威第一中学提升扩建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施工,标准化塑胶运动场、学生公寓楼等已基本完工。

“该项目总投资1.78亿元,于2019年全面启动实施,新建教学楼1幢,改造标准化运动场地、学生公寓楼以及校园室外管网等附属工程。项目完工后,将彻底解决学校占地面积狭小、教学用房不足、设施程序老化等问题,进一步优化学校办学环境,提升办学质量,让优质教育成果发展更多惠及为人民。”武威一中副校长王磊说。

施工机械在轰鸣声中高速运转,工人们在工地上挥汗如雨。走进凉州区祁连路小学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们正在争分夺秒施工作业。

“目前,教学楼已完成主体三层顶板混凝土浇筑,计划8月10日前完成工程验收,秋季学期投入使用。”凉州区祁连路小学筹建处副主任贺华文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8985万元,主要建设教学楼、综合楼、运动场及校园附属工程。学校建成后,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620名,能基本满足该区域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需求,有效缓解城区小学“大班额”突出问题,进一步推进城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创新延时托管  办好惠民实事

“家长利益无小事,解决好家长最急最忧最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才能与家长心连心。”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罗亚莉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实验幼儿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基本着力点,针对群众反映最突出的“幼儿学生家长按时接送难”的问题,靶向发力,创新开展幼儿延时托管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

据介绍,该园从5月11日起,对幼儿园入园、离园时间进行了调整,家长经向老师报备后,早上可于7:35送幼儿入园,下午可于18:00接孩子回家,期间未按时离园的孩子,将在本班值班教师的看护下,有序进行绘本阅读、建构游戏等活动。

“延迟离园制度的实施,解决了我的急难愁盼问题。现在,我可以安心上班,不用担心孩子放学早没人接,我为这样的好制度点赞。”幼儿家长胡生梅说。

用心用情用力 服务青年人才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共同举办“青春同行 缘来有你”市直教育系统青年教职工联谊会。市直教育系统青年教职工、市直部门(单位)青年干部职工及驻武部队青年军官共200余人参加联谊。活动通过互动游戏、才艺展示等方式,既为青年教师和各行各业的青年男女提供了交流心得、增进了解、相识结缘的机会,也充分展现了青年人才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良好风貌。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组织人事和教育部门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优先谋划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教育人才发展,切实保障教师权益,不断提高教师待遇,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全市教育系统人才工作成效显著。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下一步,市教育系统将结合行业实际,聚焦短板弱项,采取自上而下、自下而上方式,进一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高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关键环节,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合理安排,一个活动一个活动去盯、去督、去落实,坚持“问需于民+顶层设计+全面推进”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思路,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