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苏武镇新河中学开展夏季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22 15:21 浏览次数:

用脚步丈量世界,一路研学,一路成长。为了让学生拓展视野、丰富知识、了解家乡、亲近自然、锤炼意志,6月21日上午,民勤县苏武镇新河中学组织七、八年级师生到苏武沙漠大景区开展夏季研学实践活动。

在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同学们像一只只出笼的鸟儿奔向不同风格、不同寓意的沙漠雕塑。一百多件来自国内外雕塑家的作品静静的矗立在沙漠中,却以强烈的艺术张力带给观赏者无尽的遐想和启迪。它以静的姿态生动传播了天和人、人和沙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生命密码。

在大漠田园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区,技术员向前来研学的师生详细介绍了无花果、大樱桃等大漠新型绿色水果的品种和培育技术。同学们一边兴奋地观察,一边仔细地倾听,认真地记录,对沙漠有机农业的科技力量产生了自豪感。

在摘星小镇,同学们通过天文望远镜观看了“日珥”的神奇天象;在天文科普互动展厅和灿烂星空展示厅,聆听了讲解员的解说,直观了解了宇宙的奥秘;在数字天象厅,大家观看了5D科普电影。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实现了亲近自然,探索科学,逐梦未来的梦想。相信他们将传承生态文明建设志愿者精神,为建设美丽民勤、生态民勤、绿色民勤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