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县中小学举办2021年春季运动会
发布日期: 2021-05-01 08:4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及体育总局 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等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五一”劳动节及“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全县中小学广泛开展了球类、田径等综合性运动会,营造了全县教科系统体育运动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天祝县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五育”并举,始终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统筹谋划协调,加强工作调度,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的教育体系,实体运行天祝县艺术体育教育中心,成立体育教研组,组建6个艺体教育分中心,定期开展教学研究、教师培训、指导学校开展体育社团及课外体育活动。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程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县中小学校音体美课程管理的通知》等文件,引导各级各类学校创新育人模式,推动全县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经费投入,积极争取全面“改薄”、涉藏地区和贫困地区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等项目,先后投入资金5209万元,新改扩建中小学体育场地25.9万平方米,投入434.6万元,为全县中小学购置体育美育教学器材993套。强化体育教师队伍建设,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举办“周五艺体教师集训营”等形式,强化体育专兼职教师培训,提升体育教师专业知识和授课水平。近三年,通过引进人才、特岗计划、事业单位招考补充体育教师9人,通过培训转岗教师90多人,教师基本满足全县各类学校体育工作需求。县教科局每年定期举办全县中小学生球类和田径运动会、校园足球“星级”竞标赛等,各学校以社团活动为重要载体,构建“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体育模式,常态化开展篮球、足球、排球及太极拳、锅庄舞等体育社团活动,校校有特色、班班有社团、生生有特长的学校艺术体育教育大格局已初步形成。全县共创建体育社团126个,累计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1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5所、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1所、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1所,甘肃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5所、全市阳光体育示范学校14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