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第十九中学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29 18:19 浏览次数:

为了普及急救救援医学科普知识,切实提高学校师生自救互救的能力,4月26日下午,武威第十九中学邀请凉州医院急救中心王健主任为学校210多名师生进行了现场急救培训。

培训过程中,王主任首先围绕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心肺复苏术、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判断心脏复苏有效的指征等内容开展了专题讲座。接着,进行了心肺复苏的现场实际演练,王主任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指导开展模拟操作,并随机解答了参训师生的各种疑问。

参训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还增强了应急安全意识,提高了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