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教育系统多形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4-27 09:40 浏览次数:

扎实召开动员会、传承红色基因、师生同上一节思政课、党史影片进课堂、国旗下的演讲、红色故事会、我爱唱红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这一组组生动的场景、一个个活泼的形式,是近期凉州区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

凉州区教育局党组率先谋划部署,迅速启动,全区教育系统积极行动起来,党员干部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行动中,并从中吸取前行的力量、奋斗的激情,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动力,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武威第九中学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检查,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教师,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爱国主义教育、思政教育当中,贯穿到青少年德育教育、党员思想教育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干精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庆祝建党100周年。

让党史学习教育“红起来”

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区各学校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武威第十中学组织党员教师、少先队员代表,前往武威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践初心”主题祭扫活动。全体肃立、默哀,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国旗班队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少先队员代表发言,立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师生们有序地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展厅里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使大家感受到先烈们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战斗意志。

新城一小开展“学党史感党恩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生代表在国旗下作了以“从小学党史、童心永向党”为主题的演讲。以多媒体电子屏为载体,向广大师生推送红色电影。如:《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狼牙山五壮士》等。校园合唱团的同学们紧锣密鼓地排练《国家》《红星闪闪》等曲目,用歌声播下红色的种子,用红色的声音带给师生们奋进和希望的力量。

重实践,见行动

凉州区西关小学300多名少先队员走进凉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和西郊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科学实践并重、与兴趣培养相结合的主题活动。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辅导员老师带领少先队员参观历史战斗武器,认识国徽、党旗、军旗,及其图案的意义,了解“七一”“八一”等纪念日的来历,台湾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等党史知识,增强学生保家卫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科普展示厅和科普体验厅,同学们遨游在声光磁电的海洋里,与科技零距离接触、探究科技的奥秘、感受科技的力量。

学党史,办实事

凉州区皇台九年制学校积极开展“千名师生讲党史”活动,每天通过微信、钉钉等平台推送老师和学生讲党史的音频内容,便于广大师生和家长聆听学习,更好地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史力行,增强教师主人翁意识,学校积极构建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着力增强广大党员、教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担当。学校组织教师进行大走访活动,累计走访学生家庭540多户;建立落实教师帮扶领养特殊群体学生制度,每位教师至少帮扶领养3名学生,累计帮扶领养学生380多名,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提高教学质量、热心服务家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内在动力。

师生同上一节思政课

和平街小学近1900名师生“共上一节课,同表一颗心”,开展“致敬戍边英雄,缅怀革命先烈”思政课主题队会活动。通过向少先队员讲述戍边英雄祁发宝等人的感人事迹,以诗歌朗诵、主题演讲等方式,培养少先队员致敬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