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23 18:09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生威同志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系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徐胜文同志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在家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教育(科)局、市直各学校(幼儿园)主要领导和股室负责人,武威职业学院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教育部等十一部门关于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的通知》和《公安部教育部关于印发<加快推动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各县(区)教育(局)和武威二中、市实验幼儿园分别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亮同志通报了学校道路安全工作相关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学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学校安全稳定与应急管理科对全市教育系统中小学、幼儿园“三个100%”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各县(区)教育(科)局、市直各学校(幼儿园)要从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责任感、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学校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和加强学校日常安全监管等四个方面入手,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师德违规问题要主动出击、及时处置,坚决执行师德师风铁律,把严管与厚爱的原则体现在师德师风建设与管理中,努力营造教育领域良好生态;要坚决遏制学生欺凌事件发生,要把防治学生欺凌作为全面依法治校,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完善防治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早期预警、事中处理及事后干预等机制;要不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各学校要建立完善心理健康咨询室,配备专业心理辅导教师,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学生心理教育和辅导咨询服务,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疏导,有效解决学生的心理困惑和矛盾,及时进行心理疾病干预和治疗,使学生心理问题得到合理疏导,确保中小学生身心健康。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三个100%”工作任务落实的关键一年,各地各校务必严格按照省公安厅、教育厅相关会议要求,按时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特别是在年底前全面完成中小学、幼儿园“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联网工作,扎实筑牢“技防”基础,不断提升防控能力,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校园稳定,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