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开展学习教育政策规范办学行为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20 16:35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上午,民勤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开展学习教育政策规范办学行为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教育方针百年演进及其思想光辉》,宣读了《民勤县教育局关于开展学习教育政策规范办学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安排规范办学行为专项行动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我县教育中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重抓优质,轻抓均衡。究其根源,主要是对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理解不深,对形势变化和民情民意把握不透,教育理念和思想提升不到位。教育局研究决定,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政策规范办学行为”专项行动,推动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强调,要站在民勤教育长足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和现实必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好落实。一要认识到开展专项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需要;二要认识到是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要求的需要;三要认识到是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四要认识到是深刻把握新形势下教育教学基本规律的需要。

会议要求,各站校(园)要切实加强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责尽责,把专项行动列入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内容,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扎实安排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紧盯目标,分步实施,确保教职工全员参加,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推进,确保各阶段及总体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教育局在家班子成员,县属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各镇教学辅导站站长、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局机关全体职工共11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