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在凉州区金山镇九年制学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02 10:35 浏览次数:

3月31日,由武威市教育局组建的送教下乡团队,来到凉州区金山镇九年制学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凉州区丰乐镇九年制学校、凉州区康宁镇九年制学校选派相关学科教师参加了活动。

上午,三节示范课分别在金山镇九年制学校和金山镇中心幼儿园进行。武威第十五中学的尚永杰老师执教的是七年级数学《平面直角坐标系》。尚老师以坐标系为线索,循序渐进,以小步慢走的方式,让学生自主探究,师生互动,将抽象的数学概念一一作了诠释。

来自武师附小的郝霞老师,示范教学的是三年级语文《赵州桥》。通过课前的交流,亲切大方的郝老师很快就和同学们成为了朋友。郝老师的课特别重视识字教学,她摸索出的“五步识字法”,帮助学生轻松、全面学习生字新词。她特别善于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到学习中,将她先进的教学理念,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之中。

武威市实验幼儿园优秀教师李敏带来的是一节幼儿小班的健康课。温柔可亲的李老师,用她温婉的语言,亲和的表情,让金山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一下子就消除了陌生感,和她快乐互动,开心游戏。

示范课教学结束后,进行了交流研讨活动,送教的三位老师结合各自的教学,谈了他们在教学中的先进理念,参与听课的老师也畅谈了听课后的收获和感受,气氛热烈而融洽。

下午,武威市教育局教科所教研员李延海向大家做了《中小学教育科研课题研究实务》的专题讲座。“教育教学即教育科研,教育科研是一个教师成长为教学骨干的必经之路……”李老师这样的开场白,一下子卸下了老师们对做课题研究的畏难思想。他从教育科研与教师成长、课题研究的基本过程、课题的申报等方面,向聆听讲座的老师们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是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的一部分。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发挥了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的带动引领作用,对农村学校的发展和农村教师的专业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