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中小学:清洁供暖,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发布日期: 2021-12-28 11:51 浏览次数:

12月22日,凉州区皇台九年制学校电采暖项目接受省级现场检查,学校清洁供暖受到省级专项监管组领导和专家一致好评,指出学校践行了绿色低碳生活。

本次现场检查由甘肃能监办、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和省电力公司组成的省级专项监管组组织进行,检查组听取了学校电采暖项目建设运行、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的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查看了清洁供暖的各个环节。

凉州区皇台九年制学校于2018年8月投入使用,占地面积33871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6836.39平方米,总投资5985.45万元,建有教学楼、科技综合楼、风雨操场及校门、围墙、变配电等附属工程,其中电采暖项目安装变压器、电暖气片、温控系统等,总投资219万元。学校建成投用以来,学校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电采暖设备的管护运行,制定了电采暖管理制度,专人负责分时段管理节能增效,委托专业技术人员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设备运行正常,保障了师生供暖安全。

凉州区教育局统筹谋划节能减排工作,加快推进清洁能源供暖改造,着力提高清洁能源利用率,提升清洁供暖比重,全区学校新建项目学校全部使用集中供暖和电供暖,有序推进现有燃煤锅炉改造,煤改电,逐步淘汰小煤炉,有效改善了全区空气质量。2014年以来,全区投入资金约1625万元,完成113所学校的电暖改造,改造供暖面积约34.48万平方米。

近年新建的南园学校、牌楼小学、四幼、五幼、六幼、七幼以及武威二十五中、祁连路小学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供暖,武威六中搬迁新校区使用集中供暖,区职业中专完成集中并网改造,武威十一中完成电暖供暖改造,两年来清洁能源供暖面积新增20.35万平方米。

十四五期间,凉州区教育局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学校供暖方式的清洁能源改造进度,加强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文化氛围浓厚、学习环境优美、生活方式健康的美丽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