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教育系统组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12-14 18:01 浏览次数:

12月14日,古浪县教育系统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县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片区督导组组长、县直各学校校(园)长、各乡镇教育工作站站长、各乡镇初级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邸光琦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县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县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狠抓落实中开创古浪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高度重视,进一步查漏补缺,在即将迎来的国家义务教育均衡整省推进评估和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这两项大考中,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双减”措施是中办、国办安排部署、跟踪督办的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事关维护家长、学生根本利益的重大事项,必须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切实消除认识和思想的误区,理直气壮抓教学,旗帜鲜明抓质量。国家、社会和人民群众期盼的是高质量的教育,这是一以贯之的主题,是对我们在新形势下办出高质量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课题。“双减”不减教育教学的质量,不减学校老师的责任。要想方设法在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上下功夫,千方百计在校内辅导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新旧交替之际,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善于分析、善于预判,把一切苗头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筑牢师生安全防护屏障,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络。要持之以恒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风险意识,扎牢防护网络,严格人员管控,及时接种疫苗,确保疫情防控不出丝毫差错。

会议号召,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及早谋划下一年的工作,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找准抓手,高举旗帜、坚定信心、锲而不舍、一往无前,以钉钉子精神书写古浪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