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2022年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正式开赛
发布日期: 2021-12-14 17:49 浏览次数:

12月14日,由武威市教育局、武威市人社局、武威市财政局和武威市卫健委四部门联合举办的武威市2022年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正式开赛。大赛开幕式在武威职业学院赛点举行。

武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生威同志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本届技能大赛正式开赛。

马生威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一项制度设计,是深化“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重要抓手,是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和有效延伸。希望参赛学校和师生能够充分发挥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作用,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生动诠释“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本届全市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共设置中职学生组和中职教师组2个组别,10个专业大类74个赛项,共计10所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的6111名师生参加比赛,是近年来我市中职学校技能大赛中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本次大赛将于12月14日-20日在武威职业学院和甘肃省理工中等专业学校2个赛点分别进行。

武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专职督学王会民同志在开幕式上传达学习了任振鹤省长关于对全省职业教育作出的批示精神。武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明同志向大赛致辞,并对大赛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参赛师生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