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二中全面开启线上教学
发布日期: 2021-11-03 17:34 浏览次数: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挑战,武威第二中学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教育教学计划, 11月1日,学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

教务处借助微信工作群、QQ交流群等,通过简报、美篇、小视频等形式,为任课教师推介在线辅导软件和视频教程,帮助教师根据学科特点、学情和个人情况选择科学授课方式和在线资源。教研处号召授课教师严格按照学校线上授课要求,精心备课,认真授课,确保了线上教学高效有序进行。全体班主任拿出十八般武艺,对班级进行了在线智能化管理,晨读、上课、作业等环节都纳入管理范围。除此之外学校还通过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居家学习生活知识、心理健康知识等,帮助师生保持学习状态,消除恐惧心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师生的不良影响。

自我管理是高中学生必备的一种能力,线上教学一方面对同学们自我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另一方面也锻炼了同学们自主学习能力。许多同学在班级群通过按时签到的方式相互鼓励,保证按时开始学习。也有同学主动将自己默写的课文、单词拍照,或将自己的背诵录制音频上传到班级群。任课老师都一一及时进行了在线批阅,并评选出优秀作业供同学们参考学习。线上教学充分利用了网络互动的高效便捷,有效衔接了师生家长,对于保障学生学业进度和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