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线上教学活动全面有序高效开展
发布日期: 2021-11-03 17:16 浏览次数:

10月30日,《民勤县中小学疫情防控停课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预案》正式启动。11月1日,全县34所中小学(教学点)线上教学全面开展,三年级以上14253名学生参加线上学习,线上教学学校覆盖率、学生覆盖率均达到100%。

全县中小学除在街道(社区)值班值守等特殊情况教师外,其他教师全部坚守岗位,为线上教学有序、有效开展提供保障服务。全县小学三年级以上1400多名专业教师竞技亮相,按计划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各学校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民勤一中选择成都七中网课、升学e网通E讲堂等优质教学资源与教师直播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教学;民勤四中组建经验丰富、学生喜欢的教师团队,以年级组为单位设置录播教室开展线上教学;实验中学结合学科特点利用教室直播和办公电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其他学校借助国家中小学教育云平台、QQ、微信小视频等媒介,多渠道开展课外阅读教学和拓展学生视野线上教学活动。

各学校在重视线上课堂教学的同时,高度重视作业管理,采用“作业清单”方式布置课后作业,每班每科建立作业群,以视频和照片等方式通过“班级小管家”上传,教师进行电子批阅、答疑。针对小规模学校学生和特殊群体学生,教师通过钉钉、微信视频、语音、电话等方式“一对一”进行作业辅导、单独答疑。

为落实落细线上教学工作,县教育局成立三个巡查和业务指导组,迅速分赴各学校开展线上教学巡查和业务指导,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