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基础教育精品课”评选结果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21-11-29 17:53 浏览次数:

武电教发【2021】8号

各县(区)教育(科)局,市直各学校: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的通知》精神,市、县(区)教育局及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了“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各学校积极鼓励、支持教师参与微课设计,通过研讨和交流展示,涌现出一大批各具特色、内涵丰富的优秀课程。各学校初评审后向县(区)教育局推荐“基础教育精品课”517节。县(区)教育局评审后向我局报送基础教育精品课189节。我局高度重视,对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安排,坚持质量第一,严格评选标准,好中选优,兼顾技术与教学,强化技术与教育理念融合,组织由陇原名师、特级教师、学科骨干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小组,对县(区)推荐的精品课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审,共评选市级精品课一等奖105节、二等奖82节,其中从一等奖精品课中,按成绩排序遴选出50节精品课上报省教育厅参加了省级比赛,省上评选后,遴选我市43名教师的精品课参加教育部的比赛。

这次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教师参与面广,积极性高,充分展示了我市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有效激发了教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教学改革的热情,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为提升全市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请县(区)各学校以“基础教育精品课”评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课堂教育教学改革,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希望获奖教师继续探索信息技术与学科教育深度融合的方法,不断总结典型案例经验,及时分享优秀成果。同时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2021年“基础教育精品课”市级获奖名单.pdf



武威市教育局

2021年11月28日

文件下载.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