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力推动武威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11-19 09:52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既是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也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对于推动全党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力量、汲取智慧养分、淬炼过硬本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要坚持抓主抓重,有力有序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纵深开展。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培训、轮训以及日常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覆盖到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二要强化引领示范。各级领导班子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率先开展学习研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锻造和提升工作能力,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中去。三要强化学习宣传。要精心组织各类学习宣传活动,积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教育和课堂教育,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做到理论学习出新出彩、集中宣传入心入脑,大力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突出学习的实效性,找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教育工作的结合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坚守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成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扎实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和谐稳定。要全面完成年度教育项目建设任务,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抓好课堂质量提升,不断推进各类教育优质协调发展,有力推动武威教育事业发展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学校主要负责人、分管党务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