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教育局全面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 2021-10-25 09: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和省、市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凉州区教育局坚持把“双减”工作作为解决家长“急难愁盼”问题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凉州区教育局及时印发“双减”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双减”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业负担、课后服务、寒暑假托管工作专责组和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工作专责组以及宣传组、督查组,由班子成员兼任组长,具体负责“双减”工作的组织实施。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相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双减”工作有序开展。

为提高广大家长对“双减”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凉州区教育局通过“凉州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双减”政策知识问答,组织干部走进社区宣讲“双减”政策,并向居民发放了“双减”知识宣传单。各中小学通过召开家长会、主题班会、印发宣传单、悬挂横幅等途径和黑板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双减”政策,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理解支持“双减”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