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新民小学:提质减负,让学生轻装前行
发布日期: 2021-10-20 09:23 浏览次数:

为积极贯彻实施“双减”政策,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人主体功能,切实减轻学生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民勤县新民小学自开学以来,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双减”工作。

为了将“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学校主要采用“疏”“堵”相结合的方式,落实“三个优化”,实现校内提质减负。一是优化课堂教学,要求全体教师严格遵循教育规律,认真研读课程标准,坚持因材施教、精准分析学情,以学定教,注重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打造高效课堂,强化课堂主阵地作用;二是优化作业设计,倡导探究性作业和实践性作业,鼓励开展分层作业、弹性作业和个性化作业,积极倡导各班各科根据教学情况,开展每周一次的“无作业日”活动,让学生自主发展;三是优化课后服务内容,学校通过开展丰富的课后服务活动,让学生从课外辅导机构回归校园,在单位时间内高效完成作业的同时,锻炼了身体、发展了特长、愉悦了身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