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小食堂 民生大文章——民勤县农村学校食堂改造“扩食堂”项目全面完成
发布日期: 2021-10-14 17:48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扩容提质兴教育”专项行动,2021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民勤县农村学校实施食堂改造“扩食堂”工程已全部结束并投入使用。

早上十点半,民勤县薛百镇五星完全小学学生食堂厨房,刚从菜市场采购新鲜蔬菜回来,厨师马大姐开始择菜、清洗,准备午饭。

民勤县薛百镇五星完全小学食堂厨师正在准备午饭

薛百镇五星完全小学校长魏功广说:“项目实施有效改善了全校师生的餐饮环境,现在学校餐饮设备一应俱全,食堂安全、清洁、环保,师生吃得舒心、可口、放心,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薛百镇五星完全小学原食堂设施简陋、安全隐患较大。民勤县农村学校食堂改造“扩食堂”项目开始实施后,学校因地制宜,在原有校舍闲置教室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投资约76万元改扩建餐厅270平方米,配备蒸车、压面机、消毒柜等厨具10套。

中午十二时,伴着清脆响亮的铃声,排列整齐的队伍,蔡旗镇完全小学午餐时间正式开始。

民勤县蔡旗镇完全小学学生有序进餐

农村学校食堂提升改造是一项重要惠民政策,对减轻学生家庭经济负担,进一步促进农村青少年健康成长,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有着重大意义。民勤县蔡旗镇完全小学现有师生400余名,学校新建的食堂为全体师生的安全饮食、卫生饮食、健康饮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走进学校食堂,崭新的桌椅,简约的装修风格,身穿统一制服的工作人员,孩子们在全新的食堂内用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六年级二班的王思涵小朋友告诉我们:“我们学校的新餐厅宽敞明亮,干净卫生,饭菜的种类很多,量也很大,同学们很喜欢,餐厅的空间很大,同学们打饭的时候也不拥挤了。”  

民勤县蔡旗镇完全小学正在进餐的学生

据了解,2021年省列为民实事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项目民勤县农村学校食堂改造“扩食堂”工程已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项目下达专项资金780万元,用于新建、改扩建26所义务教育中小学食堂,其中新建4座,建筑面积660平方米;改扩建19座,建筑面积4422平方米,购置食堂操作间设备3241套(台/件)。  

蔡旗镇完全小学王竞仪老师说:“新建的餐厅更加趋于规模化、精细化和高标准化。目前餐厅更完善的设备,更精细的管理能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学生吃得更安心,家长也更加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