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牌楼小学:特色课程让孩子全面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1-25 10:29 浏览次数:

足球场上小运动员们在放逐奔跑,绘画活动室里学生们在挥毫泼墨,舞蹈教室里孩子们尽情地舒展舞姿,合唱教室里孩子们的歌声嘹亮……在凉州区牌楼小学,学校内特色课程让人眼前一亮。

作为一所新建小学,凉州区牌楼小学在开齐基础课程的基础上,通过开设10余门特色课程,探索出一条多样化特色办学之路,学生们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中,身心得到陶冶,得以全面健康发展。

“牌楼小学自2020年8月招生以来,坚持以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高目标为要求,坚持科学的管理模式,优化教学秩序,打造和谐教学氛围,依托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和优美舒适的教育环境,稳步前进。学校坚持轻负担、高质量的课堂要求,提高教学效率,突出学生主体,激发学生潜力,提升学生素养,目前开设社团14个,做到了人人有特长,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展现了学校发展活力。”牌楼小学副校长王世满说。

“从认识空灵鼓,到现在,我已经学会两首曲子了,收获很大。”

“我喜欢舞蹈,和同学们一起跳舞表演节目,我很开心。”

……

在牌楼小学,同学们兴奋地交流着参加社团活动的收获,脸上洋溢着快乐与满足。

“学校在教育教学上为学生长远发展做打算,重视兴趣教育,培养学生的兴趣特长,学校开设了古筝、拉丁舞、民族舞、空灵鼓、围棋等14个社团活动,让全校的每个学生都能参与到自己喜欢的社团活动中,其中,空灵鼓社团的开设,不仅传承了我国优秀的艺术文化,更深层次地让学生感受到了文化背后的力量,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牌楼小学教师蒋蓉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记者走进教学楼,教室里传出琅琅读书声,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进行每天20分钟的经典诵读。

“特色课程的开设,让孩子们有了童年的精彩和生命的活力。每一个课程设计与实施都在学校大德育体系建设的引领下,以学生养成教育为依托,不仅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丰富了知识、增长了技能,更让学生们磨练了意志,真正成长为自信的少年。”牌楼小学校长张科慧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