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全市第二届“乐华维”杯中小学机器人暨创客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12-17 09:38 浏览次数:

武电教发〔2020〕11号

各县(区)教育(科)局、市直中小学校:

为全面普及信息技术知识,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引导更多的中小学生关注科技、热爱科技、走进科技。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了第二届“乐华维杯”中小学电脑机器人暨创客竞赛活动,活动已圆满结束,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本次竞赛以探索与创新为主题,分为幼儿智慧搭建,小学、初中、高中、中职人工智能、机器人编程、航海模型赛、建筑模型赛和创客竞赛共6大类赛事,全市共220支队伍参加比赛。为做好此次竞赛活动,市教育局聘请了在省级比赛中担任裁判的老师任本次竞赛裁判员。竞赛活动经过激烈角逐,13支参赛队获机器人竞赛一等奖,22支参赛队获二等奖,28支参赛队获三等奖;9支队伍获创客竞赛一等奖,13支队伍获二等奖,17支队伍获三等奖;6支队伍获幼儿搭建竞赛一等奖,11支队伍获二等奖,9支队伍获三等奖;22人获模型竞赛一等奖,27人获二等奖,26人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进一步培养和提高了广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希望各县(区)、校认真总结本次竞赛经验,主动适应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技术带来的教育教学变革,积极探索信息技术在众创空间、跨学科学习、创客教育等教育教学新模式中的应用,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增强科技创新意识,提升运用多学科综合知识解决问题、探究和创造的能力。

附件:第二届“乐华维”杯机器人暨创客竞赛获奖名单.pdf

          关于公布全市第二届“乐华维”杯中小学机器人暨创客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pdf

武威市教育局

2020年1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