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教育系统“四抓两整治”观摩调度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1-05 09:07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四抓两整治”党建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县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全县中小学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县教育工作后发赶超、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2020年11月4日,古浪县教育局党组组织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四抓两整治”观摩调度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应武、县政府副县长张连科出席会议,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县直各学校、幼儿园,各乡镇教育工作站党总支、支部书记,部分乡镇中小学党支部书记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调度会。

调度会对古浪一中、古浪四中、阳光初级中学、城关三小、绿洲小学、大靖中心小学等6个党建示范点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会上,古浪一中、阳光初级中学和绿洲小学等3个学校党组织书记结合学校实际就学校落实“四抓两整治”工作措施、抓好基层党建做了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应武结合10月21日与县政府副县长张连科在调研基层党建时掌握的实际情况作了讲话。为全县教育系统更好地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促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教育系统有一些教育工作站党总支书记、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对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不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质量有待提升,政治学习形式和内容单一、组织建设力度不够、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不严格不规范、队伍建设规范落实不到位;党建品牌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不够。一些基层党组织就抓党建而抓党建,没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对今年县委提出的“融入式”党建工作理念理解不深刻、把握不到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没有体现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到实处、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和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二要抓实支部建设,在建强战斗堡垒上下功夫,加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规范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师队伍管理;三要对标检视整改,在全面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扎实开展自查整改工作、组织党员教职工开展自查、推进党建品牌与教育教学业务深度融合。

教育系统“四抓两整治”的观摩调度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树牢了全县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品牌意识,提振了全县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信心,必将促进全县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再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