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政协主席王雷调研教育系统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26 16:3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要求, 11月25日,古浪县政协主席王雷先后深入县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和古浪一中党总支,听取党建工作汇报,查看党员活动阵地,与党员干部和教师座谈交流,大会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点带面对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进行全面调研指导。

会议指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教育局党组以党建统揽教育事业发展全局,体现了新作为、展现出新亮点。主要表现在:一是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发挥良好。教育局党组扛牢扛实主体责任,聚焦教风行风,名校、名校长、名教师引领发展初见成效;聚焦班子建设,一大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聚焦深层治理,公平、公正、公开的评价导向深入人心;聚焦从严治党,推进教育作风持续好转。二是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明显增强。全县中小学基层党组织应建尽建,实行党支部书记和校长“一肩挑”,全系统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实现全覆盖,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和古浪一中党总支率先成为基层党组织的排头兵、领头雁。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保障能力明显提升。教育局党组凝聚全体党员和教师实干兴教、敢拼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聚焦疫情防控,慎终如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聚焦控辍保学,决战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聚焦质量赶超,各学段教育质量稳步攀升、达到预期,古浪一中后发赶超的龙头作用不断彰显,赢得了社会认可;聚焦办好思政课,推动形成全县努力办好思政课、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良好局面;聚焦学校足球,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短板弱项,一是教育工作站党总支书记的主责主业意识还不够强;二是基层党组织“四抓两整治”工作提升的空间还很大;三是中小学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还不足;四是作风建设还有待加强。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中央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和教师,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高瞻远瞩的战略判断、一脉相承的战略安排、远近结合的战略目标、与时俱进的战略举措,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凝聚起教育战线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四个方面下功夫,推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全面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二是抓实支部建设,在建强战斗堡垒上下功夫。加强学校党支部建设,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规范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师队伍管理,落实落细党的各项制度,不断提高党建质量。三是对标检视整改,在全面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严格对标对表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扎实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用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不断锤炼党员教师党性修养。强化“融入式”党建工作理念,推进党建品牌与教育教学业务深度融合

宣讲报告会由古浪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邸光琦主持,古浪县政协秘书长顾建龙,古浪县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党员代表,古浪一中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教师、政协委员等共8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聆听宣讲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校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